南湖街道深化基层治理

2017-02-2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罗湖区南湖街道紧扣区“强基层”主题,以“善思、善治、善行、善合”为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实干,力促基层治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南湖街道一是以“善思”为基石,持续改革创新,激发治理思考力。“五部两室两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形成清单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借鉴他山之石,深入思考,克服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思维,与时俱进,用新办法开采“老油田”。当前,街道已梳理出2017年工作24条,重点改革创新项目8个。

二是以“善行”为核心,抓严抓紧抓实,提升治理执行力。以提升人员与岗位匹配度为突破口,制定《南湖街道岗位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南湖街道强化社区居委会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等,较真碰硬,大力整治“慵懒散”行为,大力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以各部门、各社区良好的执行力,保障各项工作出质量、出标准。

三是以“善治”为关键,坚持党委领导,加强治理领导力。出台《南湖街道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质量认证体系》,全面加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力,强化党组织的能力建设,进一步解决好基层“隐形党员”“口袋党员”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四是以“善合”为前提,部门通力协作,实现治理齐发力。规范机关各部(室)、各党支部每周例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努力搞好“内部合作”,形成相互帮衬、相互补台的良好氛围。加大民意民智协调委员会、社区领袖联盟等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推动政府服务与居民需求精确对接,汇聚共建美丽南湖的磅礴力量。(通讯员 吉学方 记者王斗天)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