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31个新开工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17-02-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布吉河综合整治效果图

龙盛工业园效果图

中广核大厦效果图

 

龙岗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

昨天31个新开工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引进10宗重大产业项目

核心提示

二月二,龙抬头。昨天,龙岗区隆重举行第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1个,总投资2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10个重大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600亿元,主要涉及金融创新、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是龙岗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距离第一季度结束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时间,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正进入冲刺阶段。“看准方向,埋头苦干,务求实效,不搞花架子!”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要求,龙岗各级各单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东进战略为重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高质量投资,扎实推动交通东进、产业东进、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东进,不断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和经济发展规模,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我市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撸起袖子: 大项目大产业建设提速

昨天上午,在位处宝龙街道的签约仪式现场,中广核大厦的工地机器轰鸣,处处呈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蓬勃景象。一个“干”字,标注了龙岗新一年的前行姿态,成为龙岗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壮丽征程的主基调。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31个,总投资2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128亿元和年度投资18.69亿元;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31.63亿元和年度投资3.74亿元;道路交通项目2个,总投资4.23亿元和年度投资0.73亿元;治水提质项目7个,总投资20.94亿元和年度投资2.8亿元;智慧城市建设项目3个,总投资9.37亿元和年度投资2.29亿元;城市更新项目1个,总投资53亿元和年度投资5.8亿元。同时引进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604亿元,主要涉及总部经济和金融创新、智能制造、北斗导航、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是龙岗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数据显示,龙岗区第一季度安排了重大产业项目61个,其中在建项目30个,预计一季度6个项目可建成,完成投资额30亿元。例如,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计划在通过环评审查后于3月底前完成工程规划许可报建手续,一季度主要完成桩基础、开展主体钢结构施工。正在报建的项目20个,预计一季度11个可开工,完成投资额25亿元。拟招拍挂引入项目11个,一季度着重加快推动中国电子科技大厦、皇权集团平湖中国总部项目、努比亚总部研发基地等项目土地招拍挂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建设,预计总投资225.83亿元。

高自民表示,作为深圳新的城市中心和经济增长极,龙岗区将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坚持精准招商、优中选优,力争多上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为全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