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强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7-02-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勤出席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暨签约活动并调研,强调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深圳新闻网讯 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出席龙岗区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并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比亚迪公司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在龙岗区重大项目启动现场,许勤等市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并见证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龙岗区今年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共31个,总投资247亿元,年度投资34亿元;一季度引进重大项目10个,预计总投资604亿元。

许勤肯定龙岗区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区都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形成“新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入使用一批”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基础上狠抓工程进度,加快打造一批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精品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现场,许勤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联合声明中确定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俄两国开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要对标国际一流质量与标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周边配套建设,积极打造中俄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典范项目。

在比亚迪公司,许勤体验乘坐了比亚迪云轨电车,并现场查看了云轨生产线轨道梁的制作过程。比亚迪云轨项目是我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跨座式单轨,致力于满足城市主、支线以及旅游线路等交通需求,以立体化交通模式解决城市拥堵与污染。许勤希望比亚迪公司继续加强技术研发,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云轨项目,为解决深圳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竞争力贡献力量。

市领导杨洪、郭永航、吴以环参加活动。(记者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