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月公共预算收入超千亿

2017-02-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新春伊始,生机盎然,深圳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委获悉,今年1月,深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含海关代征税收和关税)完成1091.18亿元,显示出深圳经济转型和创新驱动强大动力。

据悉,深圳不断加大财政纵深改革,在努力克服全面“营改增”结构性减税、中央地方收入划分调整等多重因素下,积极盘活财政资源流转,认真组织支出,完善督办机制,持续提高财政资金供给效率,使得深圳财政一直“稳步前行”。

面向新的一年,市财政委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紧盯收入不放松,切实抓好收入征管,服务全省及全国财政能力进一步加强。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来源于深圳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中央级收入完成552.79亿元,增长8.2%;地方级收入完成538.39亿元,同口径增长7.38%,取得了开门红。

同时,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也实现较快增长,执行进度较上年同期提高1.92个百分点。其中,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住房保障、粮油物资储备等涉及安全管理和民生保障的支出项目实现快速增长,合计增支69.68亿元,增长1.47倍,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记者段琳筠)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