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动漫行业喜讯连连 《熊出没》创票房新纪录

2017-02-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熊出没》创票房新纪录 《糖果总动员》挺进海外市场

深圳动漫行业喜讯连连

深圳新闻网讯 年初,深圳动漫行业喜讯连连,迎来开门红。深圳华强方特出品的动画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上映不到一个月,票房已突破5亿,创下深圳原创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深职院师生原创的26集3D动漫系列片《糖果总动员》甜蜜贺岁,在中央电视台3D频道连续播出13天,并输出至保加利亚,在全国高校原创系列动画中率先走出国门……深圳动漫行业不仅“强起来”,还大步“走出去”,彰显出中国动漫的“深圳质量”。

大年初一,《熊出没·奇幻空间》正式上映后,受到观众热捧,成功摘下春节档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桂冠。截至2月19日,累计票房(含点映)已突破5亿元。据统计,《熊出没》至今共上映了四部大电影,目前累计票房已超过13亿元。

“无论是故事创意还是制作水平,《熊出没·奇幻空间》都有巨大的创新、提升和飞跃。”华强文化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出没·奇幻空间》制片人尚琳琳对记者说,该电影“动画真人实拍 CG”这一创新模式开国内动画电影之先河。

凭借出色的创意和过硬的质量,深圳动漫挺进海外市场,实现中国国产动画逆向输出。近日,深圳动画公司京基昂驰正紧锣密鼓地创作豆豆家族3D动画电影——《豆福传》。通过《吃饭睡觉打豆豆》等一系列的动画短片,京基昂驰打造了原创动画IP形象——豆豆家族,目前国内互联网点击率超5亿,并成功输出国外,《吃饭睡觉打豆豆》第1季授权韩国娱乐公司CJ在韩国播放,第3季系列作品成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电影学院教材。(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洲璐)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