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西丽校区启用 首批千名师生入驻“山水校园”

2017-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大学医学部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王志明 实习生 谢子超)新学期来临,深圳大学西丽新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启用。昨日开始,材料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医学部,共1000多名师生正式入驻深圳大学西丽校区,深圳大学正式开启双校区时代。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项目

深大西丽校区位于南山区西丽大学城片区,北依羊台山,南接学苑大道,东临南方科技大学,西侧为西丽高尔夫球会,湖光山色建筑和谐,环境优美。校区面积1.38平方公里,校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

西丽校区的校园规划设计以“紧凑式组群、学科交融”的理念为基础,打破过去院系独立分散的格局,形成多个相对集中的学科组群,创造资源共享、交流便捷的教学科研环境。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

无论老生还是新生,最关心的莫过于校区的生活条件,宿舍楼的施工进展如何?住宿条件怎么样?楼内会有怎样的生活设施?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于今日中午12时来到西丽校区,率先体验新校园。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

记者一走进校区南门,发现目前西丽校区所有建筑都已经完工,外立面的包围已经拆开,校区已经露出了美丽的模样。学校的建筑风格具有现代风格,在简约的美式校园风格中,显得更加美丽。“新校区真的好大啊,不仅大而且美丽。”一名大二的学生坦言,现场看新校区和网上看到的效果图就是不一样。

大沙河横贯西丽校区

西丽校区目前已展现出“绿色校园”的景象。西丽校区的设计单位——深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充分尊重西丽校区的地理条件,将其建设为不折不扣的“山水校园”。西丽校区有高大的羊台山,旁边就是西丽高尔夫球场,一条大沙河横贯西丽校区。

 

学生公寓钥匙领取处

学生公寓钥匙领取处

在南区学生公寓楼下学生公寓钥匙领取处,工作人员们正热情地迎接西丽校区首批进驻师生的到来,前来登记入住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000多名师生登记入住。正如2011年南校区宿舍启用一样,2011级的同学成为崭新宿舍的第一批住户。如今“医生化材”四个学院的同学要成为深圳大学西丽校区首批进驻师生。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纪念袋

西丽校区还贴心地为每一名同学准备了一个纪念袋,里面装了西丽校区的手绘地图和新校区的引导手册,据介绍,这个袋子一共有四款。“西丽校区的纪念福利太给力啦!”一名办好入住手续的学生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手中的纪念袋。

综合服务大楼

现场还有几名家长掏出手机拍照,“原来我一直都是从深圳大学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络上关注新校区,今天终于能实地探访了,心情特别激动。” 一名姓刘的家长边说边把实时图片上传朋友圈。“新校区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首先就是教室变大了,还有很多的功能教室,可以在里面做实验做研究。希望孩子能够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风雨操场

体育场

“球场就在家门口,以后打球不用跑那么远路了。”让一些喜欢运动的深大学生感到最开心的是新校在各种体育设施上都是最先进的,本就爱运动的他们更能在此施展拳脚。西丽校区为热爱运动的深大学生贴心打造了各类运动场所。体育场距离宿舍非常近,内部有3800左右个座位。同时,游泳池、篮球场规模也不小。

西丽校区南区宿舍

西丽校区的南区宿舍最高的楼有24层,配置也更加豪华。南区宿舍的两栋高楼分别为18层跟24层,中间连接楼为9层。分别取名为风信子、山楂树、胡杨林。其中一楼和二楼为架空层,作为学生饭堂,二楼则作为生活区,三楼开始全都是宿舍。南区宿舍一共有1450间,全部都是一模一样的16平方米的四人间,均有阳台跟独卫独浴。

地下车库入口

从2月27日至3月5日期间,西丽校区及周边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西丽校区规划在校师生规模1.53万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竣工。

编辑:谢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