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建设领域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年启动

2017-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合影
 
 
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重光出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涂胜)2月28日下午,市住房和建设局在位于南山西丽的万科云城项目现场举行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现场交流会,提出全力打造建设领域的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启动仪式上,市建筑工务署负责人介绍了政府工程质量管理情况;深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分享了工程质量管理的经验。

 
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发表讲话
 
 
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黄昌鸿主持会议
 

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表示,今天举行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现场交流会,这是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城市质量提升年”决策部署、全面践行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上周刚刚召开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许重光副秘书长出席启动仪式,对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强调提升工程质量标准要“高”、技术要“先”、政策要“实”、监管要“严”;要求深圳建设者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标准关,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时代的检验。

市住房和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处处长刘昕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万科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王茂伟介绍先进经验

启动仪式上,市住建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印发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质量的实施意见》。此外,在观摩交流活动中,参观者们观摩了万科云城项目的“样板引路”展示区,并走进质量和可视化体验区,亲身体验到工业化装配式科技带来的建筑行业革命性改变,感受现场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增强了质量意识。

市发改委、市规土委、市水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及施工图审查、检测机构负责人,相关建设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市、区质量监督机构及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的代表约800余人分批次参加了观摩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