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区房子和电梯分开卖 居民每天只能爬楼梯

2017-03-01 来源:一时间

今天要说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宝安新安街道的旭仕达小区,有一位业主把楼和电梯分开卖,他说,电梯是他修的,需要再另行购买。这跟“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异曲同工之妙啊。这可让楼上的业主闹心了,每次回家还要绕一个大圈子,爬几层楼梯才能上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韩老师:以前有电梯,我们现在就要从这个楼梯上去了。

王奶奶:我们每天都要爬楼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业主说要把电梯卖给我,不然不给用。

今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宝安新安街道的旭仕达小区,业主韩老师向记者大倒苦水,她介绍,眼前的这两部观光电梯,前几天都还可以用,现在就用不了了,原因是原来的业主说,这两部观光电梯是他花钱修的,现在的业主必须花200万把两个电梯买下来,之后才能使用。记者现场看到,电梯确实处于停运状态,要前往二楼和三楼,只能走其它的通道。

韩老师:我们现在只能从这边绕过去,从小区里面上去。

记者随后跟着韩老师来进入了小区,往里边走便是一个较为昏暗的楼道,与记者同行的还有一些老人,这些老人都是每天需要固定来这里做疗养的,没有电梯,只能硬着头皮爬楼梯上下,对于老人家来说,是很大的困扰。

王奶奶:哎哟,每天爬来爬去类,我都78岁了,我觉得好麻烦。

每天上下楼的除了来做疗养的老人们,还有许多来这里上各种兴趣班的孩子们。大多孩子年龄尚小,一般上课都要由家长接送,电梯停了之后,不仅给大人和孩子们上下楼带来不便,消防安全也成了问题

韩老师:学生要到九点钟才下班,有安全隐患

家长1:每天带小孩来上课都要爬楼梯很不方便,绕道的话要绕到一个花园,保安的话不是业主又不让进,我们还要等到有业主出入才能进出实在是太麻烦了。小孩子又很小,爬楼梯很不方便

家长2:我年纪也挺大的,每次带着孙子来上课都要一段时间,明明就有电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马上解决一下这个事

在此开设兴趣班的老师们也颇有不满。因为开学季刚过,来报班的孩子也多,这件事情一出,对她们的生意也有很大的影响。

房子买了,电梯却被封了,买楼的业主们向街道办和派出所反映了相关情况,但之后,前面的观光电梯也还是没有打开,只是另外开通了一条安全通道,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新安街道办的一位社区副站长表示,这样的情况需要业主双方进行调解,而在物管调解现场,锁电梯的业主并不在场,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副站长:需要他们进一步调解,现在业主还没来,到时有什么情况我们再通知你。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