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来深调研时寄望 深圳人大要继续为全省人大工作创造经验

2017-03-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李玉妹来深圳调研人大工作时寄望

深圳人大要继续为 全省人大工作创造经验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省人大调研组到深圳调研人大工作。她表示,深圳人大工作亮点很多,许多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希望新的一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努力,为全省人大工作创造更多经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陪同调研。

李玉妹一行首先来到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这是全国首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进站市区人大代表20多名,联络员17名。挂牌成立10多年来,社区联络站为片区居民办成了数百件民生实事,该片区出行难、看病难、入学难等民生问题相继得到解决或者缓解。月亮湾片区也由原来的“脏乱差”片区变成花园社区。当前,这样的社区联络站深圳共有160多个,成为代表、政府、群众之间良性互动的平台。

李玉妹表示,人大代表就应该心中装着人民,老百姓需要什么,代表就要呼吁什么。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代表联络员成为人大代表的重要参谋和助手,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履职。深圳社区代表联络站,特别是月亮湾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随后,李玉妹一行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后,她充分肯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说,深圳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高速发展,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市场经济,一是法治建设。

在法治建设中,市人大常委会的作用功不可没,特别是近年来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对改革的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希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创新,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人大工作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刘恩、高振怀、乔家华,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记者李舒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