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2017-03-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 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就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全年发展目标全面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抓好社会治安、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投资、外贸进出口、消费、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基础;要狠抓市委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重点工作的落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十大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多出思路、多出办法、多出成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待遇的实施细则,从环卫工人基础工资、岗位津贴、社保政策、住房保障、高温津贴、加班工资、职业病防控、子女教育、带薪休假等方面保障环卫工人权益。

会议指出,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工人担负着美化城市的重要任务,要不断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保障其合法权益,促进环卫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把中央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创造更多具有深圳特色、带有创新基因的方式方法,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空间,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2016年第四季度我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和窗口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有关分析和建议。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测评和调查结果的运用,各区各部门要对照报告“照镜子”,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补齐短板;要把“文明创建质量提升”200天专项行动作为“城市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加快薄弱环节整改,促进城市公共文明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甘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