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近7成白领准备跳槽 别急 看完这份大数据再决定

2017-03-02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有近 7 成白领准备跳槽 别急!看完这份大数据再做决定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之后,你有换工作的打算吗?近日,由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 年春季深圳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深圳有 1 成白领已拿到 Offer,近 7 成已经在行动,准备跳槽。

春季深圳白领信心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

《报告》显示,深圳地区有 71.0% 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 3.99,相对于 2016 年春季 3.28 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表明白领们对 2017 年的事业更有信心。

智联招聘表示,一般而言,春节过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们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促使白领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从 2017 年春季不同城市白领的跳槽活跃度来看,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一线城市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分别为 79.2%、78.7%、80.2%,处于较高水平。

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深圳地区有 11.1% 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 / 入职手续,69.1% 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 16.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 3.4%。白领们对自己 2017 年的事业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也期待选择更好的机会和岗位。

跳槽原因:发展前景也是重要考虑因素

《报告》指出,从白领跳槽的原因来分析,50.5% 的白领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满意,43% 的白领是出于企业发展前景不明作出新选择。此外,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占比分别为 33% 和 31.8%。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是 2017 年深圳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也是深圳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

" 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报告》指出,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记者 胡琼兰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