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有望今年7月开放

2017-03-0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G2段已经露出初容。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摄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有望7月开放

母婴室、手机充电桩等贴心设计打造休闲观光最靓丽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市民万众期待的重大民生工程,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国庆前对外开放。昨日,记者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工程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滨海休闲带西段各标段建设进展顺利,工期预计将有所缩短,全线有望于今年7月“揭开面纱”。

600余轮协商解决用地问题

如今成为深圳观光休闲名片的深圳湾公园,即深圳湾滨海休闲带ABC段从2003年启动建设,至2011年初便得以完成。而从中心河口至蛇口南海酒店段范围,因为全长6.6千米的地段涉及沿线驻防部队、海洋管理部门、用地企业等36个单位,用地情况十分复杂,在当时仅提出了概念性设计意向,并未纳入同步建设。

2013年12月,市政府批复同意由南山区政府负责休闲带西段的建设任务,要求打造民心工程,确保还绿于民,还海于民,根据用地情况,分成D、E、F、G四段组织实施。

南山区专门成立了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指挥部,全脱产现场办公,筹划建设,走访沿线用地军事单位,借鉴厦门滨海景观走廊建设经验,将管理线隐藏的近百个问题全部找出并解决,为顺利进场施工打下基础、赢得时间。

针对用地单位诉求问题,南山区将各类问题分门别类,经600余轮的协商,军事设施和企业用地都予以满足,阻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均基本得到解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