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深圳地铁6号线有望于2020年建成通车

2017-03-02 来源:读特

3月1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交通工作会议暨交通大会战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光明新区将开展为期三年的“交通大会战”,预计到2020年。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加大力度解决当前光明新区存在的交通问题,光明新区将开展为期三年的“交通大会战”,涉及12项行动,38项具体任务。力争至2020年前,推动光明城枢纽站规划和建设;完成轨道6号线及6号线R1支线建设;架构2纵2横对外快速通道;全面建成8纵8横主干道路网骨架;打通40条断头路,将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由3.2公里/平方公里提升至3.9公里/平方公里以上;规划选址一处长途汽车客运站;推动建设1处综合车场、5万平方米以上公交场站,新建280个以上公交充电桩,实现社区公交服务全覆盖;切实畅通道路微循环,治理交通拥堵,启动社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提升优化慢行系统,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等。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