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家庭 深圳一女子“大义灭亲”举报老公

2017-03-0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一男子吸毒无法自拔 妻子无奈“大义灭亲”

深圳华富派出所上周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打电话过来的张女士举报自己的丈夫吸毒。原来,丈夫自一年前接触毒品后便无法自拔,张女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最后,不得已只能“大义灭亲”。

张女士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丈夫体贴疼爱自己,膝下儿女双全,眼看着两个孩子都上了小学,家庭负担相对减轻,经济条件也逐渐好了起来。本以为人到中年,可以“享享清福”,可是,丈夫的所作所为却打破了她对未来的一切憧憬,伤心欲绝之下,她拿起手机拨通了华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2月20日,华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张女士来电,举报自己的丈夫吸毒,希望公安机关尽快处理。

接到报警后,华富派出所民警赶到张女士家中,将张女士的丈夫王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尿常规检测,王某尿检呈冰毒阳性。

王某透露,2016年在朋友的引诱下开始接触毒品,听别人说冰毒不会上瘾,于是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吸食,没想到这一碰就上了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6年,王某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此后不但没有痛改前非,竟还继续与往日吸毒的“朋友”保持联系。

今年2月20日,刚刚吸完毒的王某回家后行为异常,被妻子发现。妻子张女士百般恳求丈夫戒毒不成,无奈之下含泪拨打了华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痛心却大义凛然地举报了自己丈夫吸毒一事。

张女士对办案民警说,自从去年丈夫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对吸毒人的行为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也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丈夫的行为,稍有异常就主动与丈夫谈心,了解情况,并告诫丈夫不要再触碰毒品。

然而,王某最终还是没有走过那道坎,再次陷入毒瘾之中。张女士也从最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改为对丈夫哭闹甚至以生命相威胁。能试的方法都不奏效,张女士只能忍痛将丈夫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0条第四项、第72条第三项之规定,王某被福田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社区戒毒3年的处罚。(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任冠元)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