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警方抓获6人盗窃团伙 专门引诱未成年人作案

2017-03-02 来源:深圳南山网

缴获作案工具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引诱少年步歧途,正义之剑斩“魔爪”。2月28日,深圳南山警方成功侦破系列惯犯专门诱惑未成年人实施作案的盗窃团伙,抓获违法人员6名,刑事拘留3人。

1月21日7时许,西丽派出所接李某报称在西丽新光路某网吧楼下被盗一辆电动车(深远牌,红色,电池是48V,型号不详,后面挂着一个百度外卖的箱子,于2016年8月份在西丽以3200元购买的)。

作案嫌疑人正实施盗窃

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勘查案发现场及视频研判,专案组成功锁定三名作案人员,三名嫌疑人非常狡猾,在逃跑途中不断捣腾更换着装想借机制造迷雾计。专案组经过近两周的深入排查,成功掌握到嫌疑人在桃源新屋村的落脚范围。

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

为尽快侦破该案,专案组前往桃源新屋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成功揪出其中1名嫌疑人的落脚点。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继续追踪其他两名嫌疑人,经过数日的不懈努力,终于追查到另外2名嫌疑人分别在桃源和平山的活动范围。期间,西丽辖区也发生一起盗窃案,经核查系同一伙人所为。

抓获三名嫌疑人

时机成熟后,专案组果断出击,于2月27日18时许,在桃源新屋村、某珠花园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经审查,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其伙同他人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其他漏网之鱼进行打击。2月28日,南山警方再次成功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

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倪某诚、廖某明均系盗窃惯犯,郭某君负责代销赃物。审讯中,违法人员倪某诚、廖某对其利用未成年的优势借机诱惑实施盗窃,分别在西丽、南头、白石洲等地作案近十几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诚(男,20岁,深圳人)、廖某明(男,29岁,广西人)、郭某君(男,50岁,眉山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多名未成年人经教育批评已交由监护人看管处理。

温馨提示:家长和老师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引导,警惕未成年人误入歧途,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