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领袖峰会下月在深召开 马云将做主题演讲

2017-03-03 来源:深圳商报

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峰会主题定为“迈进智能新时代”。深圳报业集团图片

 

IT领袖峰会下月在深召开

BAT三巨头再聚首共话智能新时代,马云将做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讯 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4月召开,BAT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三大咖再度同台,李开复、徐少春、熊晓鸽、李颖等80多名知名学者、企业领袖和投资家将齐聚盛会,一场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面向智能时代的话题正待开启。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7年IT领袖峰会于4月1-2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迈进智能新时代”,与会嘉宾将共话智能新时代,马云还将和知名经济学家朱民一起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发表演讲。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刘钜波等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一年一度IT产业“风向标”式的盛会,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立足深圳、放眼全球,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并成为了业界高端交流、前瞻分享、合作共赢的坚实平台。2017年峰会嘉宾“影响力指数”再创新高。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017年IT领袖峰会已邀请朱民、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邓中翰、田溯宁、李东生、郭为、沈向洋、张首晟、吴鹰、李开复、徐少春、刘积仁、王旭宁、王玉锁、钟玉、高瑞彬、黄晓庆、孟樸、王俊、李小加、朱云来、丁健、刘二飞、王维嘉、曾强、李颖、王中军、宋立新、项兵、熊晓鸽、阎焱、陈宏等80多名知名学者、企业领袖和投资家参会。

作为峰会的“老朋友”,BAT三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在本届峰会上再度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其中马云还将和知名经济学家朱民一起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发表演讲。

当前最火热的话题非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莫属,本届峰会也将主题设置为“迈进智能新时代”,并在主题下设置了“人工智能:中国机遇与挑战”、“颠覆性技术与人类未来”两场高端对话,同时峰会还围绕“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IT与数字脱贫”、“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物联网与智能设备” 等4个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同时,作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力量,峰会不仅汇聚“声音”,更分享“智慧”,为企业提供权威、前瞻的智力支持。记者了解到,本届峰会上,组委会将发布《2016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分析当前IT产业现状并深度揭示未来趋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也将发布深圳IT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为行业发展进行精准把脉。

此外,由GfK、IDC、易观国际、艾瑞、罗兰贝格、企鹅智库、赛迪顾问等国际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参与的专场信息行业报告会,还将分别发布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的研究咨询报告。(记者 陈发清)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