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这几条道路改名了!请叫“坪山大道”!

2017-03-03 来源:读特

坪山区拟将“新横坪公路(碧秀路-锦龙大道段)、中山大道、金山路、深汕路(建设路口-沙田收费站)”更名为“坪山大道”,2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土委网站了解到,根据《深圳市地名管理办法》,更名“坪山大道”的相关信息现正在该网站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

据悉,为深入落实东进战略,提高坪山区对东部区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坪山区决定打造一条体现城市发展风貌的中轴大道,去年10条,这条大道由区领导提议初步名为“坪山大道,包括新横坪公路(碧秀路-锦龙大道段)、中山大道、金山路、深汕路(建设路口-沙田收费站)相连接的几条道路,正好是横贯坪山区东西的主干道。

规划中的“坪山大道”穿过坪山去规划中的碧湖文化健康城段、中心城段、聚龙科创城段三部分区域,总长21.5公里,是坪山引领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的重要动力引擎,也是重要的形象景观轴,聚合了全区重要的交通、景观、产业、公配等功能。

而去年,为了提升坪山城市形象,坪山区对“坪山大道”一线进行景观提升,短短两个月让“坪山大道”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初步形成一条景观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正组织开展坪山大道城市设计公开竞赛,竞赛采取公开报名、自由参赛的方式,借助精细化管理契机,以创新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引入国内顶级和世界一流的规划团队,进行全过程式规划。

另据记者了解,坪山多条道路更名为“坪山大道”信息公示时间为30天,自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3月30日。公示期间,如对该更名事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使用真实姓名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联系,可以邮寄、传真等形式提交书面意见,或在公示现场领取、网站上下载“公众意见征询表”进行填写后寄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