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巨头将聚首深圳共话智能新时代

2017-03-03 来源:深圳晚报

  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峰会主题定为“迈进智能新时代”。深圳报业集团图片

  

2017年IT领袖峰会将于4月1日~2日在深举行

BAT巨头将聚首深圳共话智能新时代

深圳新闻网讯 3月2日,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IT领袖峰会将于4月1日~2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BAT三巨头——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将再度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此外,马云还将与知名经济学家朱民一起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发表演讲。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刘钜波出席新闻发布会。

马云将作主题演讲

据悉,2017年IT领袖峰会的主题为“迈进智能新时代”。据组委会透露,截至目前,今年IT领袖峰会已邀请朱民、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邓中翰、田溯宁、李东生、郭为、李开复等80多位知名学者、企业领袖和投资家参会。

作为峰会的“老朋友”,BAT三巨头——中国互联网企业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本届峰会上将再度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此外,马云还将与知名经济学家朱民一起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发表演讲。

作为一年一度IT产业“风向标”式的盛会,IT领袖峰会立足深圳、放眼全球,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成为业界高端交流、前瞻分享、合作共赢的坚实平台。张虎表示,IT领袖峰会集聚了众多业界领袖,他们观点的碰撞引领了信息产业发展的方向,促使更多产业项目落地,帮助政府科学谋划深圳信息产业发展。同时,IT领袖峰会已成为了深圳的城市名片,能够更好地促进深圳经济发展。

聚焦智能时代引领行业风向

面对正在到来的智能新时代,理想如何照进现实?据梁永生介绍,本届峰会在“迈进智能新时代”的主题下,设置了“人工智能:中国机遇与挑战”“颠覆性技术与人类未来”等高端对话,并将围绕“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IT与数字脱贫”“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物联网与智能设备”“企业云计算与数字化转型”等5个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此外,在本届峰会上,组委会将发布《2016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分析当前IT产业现状并深度揭示未来趋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也将发布深圳IT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据组委会介绍,峰会听众报名、媒体报名已于3月2日正式启动,关注2017年峰会官方微信平台即可报名,报名将于3月27日截止。(记者 杜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