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名赴韩游数量锐减 国家旅游局发赴韩旅游提示

2017-03-06 来源:晶报

近期深圳报名赴韩游数量锐减

国家旅游局昨发赴韩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的事件增多,而且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国家旅游局在官网发布赴韩国旅游提示。提示称,近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国家旅游局已约见韩国驻华大使馆等驻华机构官员,提出严正交涉。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深圳一些旅行社获悉,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圳报名韩国旅游的游客人数锐减。

国家旅游局提示:

赴韩游要谨慎

昨日,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国旅游提示。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赴韩旅游须于行前认真、全面了解韩国入境政策,并根据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看来最近想要去韩国旅游的市民们可要谨慎啊!

市民:

受济州岛消息影响改线路

受最近各类中国游客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消息的影响,部分深圳市民也改变了自己的出游计划。市民马先生昨日就取消了本来打算去韩国旅游的计划。“听说韩国济州岛是免签的,快到我母亲的生日了,本来想带着父母去韩国玩一下,但是现在看到了各种新闻,有点担心,所以就改去马尔代夫了。”马先生说。

旅行社:

叫停韩国游?未接到通知

昨日,网上还传出一则信息,称国家旅游局通知,即日、即时起停止一切赴韩国旅游业务。记者从深圳几家旅行社获悉,目前并没有接到主管部门明文要求停止韩国旅游业务的通知,但最近赴韩游客锐减。

“我们现在还在按照正常程序走。”深圳口岸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晶报记者,虽然目前赴韩国旅游还在按照正常的程序,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圳报名韩国旅游的游客人数锐减。“去韩国旅游自由行的比较多一些,参团的游客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昨日上午,在新闻路的宝中旅行社营业部,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赴韩旅游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仍有去韩国首尔及济州岛的业务,但建议记者更换别的地方,比如东南亚国家之类的。

随后,记者登录途牛网、携程旅行网等搜索韩国一词,显示韩国产品推荐暂时没有搜索结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