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又一批公租房开始选房!最低租金 200元

2017-03-07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3 月 6 日上午,在龙岗区天昊华庭(西门)19 栋商业区一楼服务大厅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正在为户籍历史遗留低收入家庭及在册轮候人,逐一办理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选房、签约以及分配手续。龙岗区 2017 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签约、分配工作也自此正式启动。

据了解,龙岗区此次开展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旨在解决龙岗辖区内户籍无房家庭的住家困难,着力提升龙岗安居幸福指数,此次选房、签约活动从 2017 年 3 月 6 日至 3 月 12 日(含周末)在深圳市龙岗区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房源分布在南湾街道的大族河山花园、平湖街道的平吉上苑、龙岗街道的荷谷美苑和悦龙华府共四个花园小区,共有房源 1611 套,每月租金最低至 200 元。配租对象为龙岗区户籍符合条件的 2007 年和 2009 年历史遗留低收入家庭、2016 年 12 月 6 日前龙岗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申请人,经终审共有 1649 户符合条件家庭参加选房、签约活动。

在选房现场,认租家庭凭身份证签到确认后即可来到候选区,选房开始后由工作人员指引到选房大厅进行选房,选定住房后再到签约厅办理签约、缴纳保证金等相关手续。整个选房流程即选即办,不到半个小时即可完成。刚刚完成签约的潘女士告诉记者,选房前她已做好充足准备,到各小区进行实地看房,对住房户型、面积及各小区的交通、生活配套等情况了如指掌,很快便选到了自己十分满意的大族河山花园住房。

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选房期间,龙岗区每天 22:00 前将在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住房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zjj.lg.gov.cn/)发布当天认租房源,公布剩余房源情况,给候选家庭提前了解剩余房源信息,提醒注意事项,做到方便、快捷、有序开展选房工作。

3 月 6 日选房第一天,共有 76 户家庭完成签约选定住房。一些办好手续的认租家庭表示,这次的房源户型和位置都不错,租金也低。" 每月大概花费一次聚餐的费用,就能在龙岗有个安心舒适的家。" 同时,此次龙岗区向户籍轮候家庭进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是该区首次依托市住房建设局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系统进行实施,这是该区落实我市 " 强区放权 " 助推 " 东进战略 " 的创新举措。

2017 年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根据房源可供应情况,陆续推出公共租赁住房,逐步解决轮候家庭的住房需求,详细的配租信息同样会在龙岗区住房建设局网站上及时公布。

信息链接:

1. 大族河山花园: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沙塘布社区翠山路与沙塘北路交汇处,共 93 套。其中一房 62 套,建筑面积为 55 平方米,二房 31 套,建筑面积为 68 平方米,基准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 14.1 元 / 月。小区配备有公交首末站,生活配套齐全,配套学校为沙塘布学校。

2. 平吉上苑:位于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新河路与平新北路交汇处,共 91 套。其中一房 28 套,建筑面积为 54 平方米,二房 63 套,建筑面积 64-68 平方米,基准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 11.1 元 / 月。该小区紧邻机荷高速出入口,规划的地铁 10 号线木古站就在项目旁边,小区生活配套齐全,配套学校为新木小学、信德学校。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