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男子网上自学开锁 入室盗走钻戒和一堆金首饰

2017-03-07 来源:深圳晚报

开锁、修理、安装……这些生活上的技能都能在网上找到教学视频,但有人通过网上"教程"自学成才后,却不好好用于生活中,反而走上"旁门左道"。2017年3月1日,深圳市爱联派出所抓获一名网上学会开锁技术并多次入室盗窃的男子,目前已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2014年8月下午,市民李女士一家参加完朋友聚会回到家中,一进房门就感觉不对劲,衣柜被打开,锁着的抽屉也敞开着,仔细一看,准备给孩子交学费的现金人民币11925元不见了,抽屉里的白金项链、钻石吊坠、钻石戒指、黄金戒指均不翼而飞。令李女士疑惑的是,门锁完好,并没有被损坏的痕迹。于是,她立即报了警。爱联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开展侦查,从案发现场的化妆盒、柜门以及抽屉上发现嫌疑人的"痕迹",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覃某。

2017年3月1日,犯罪嫌疑人覃某终于在大鹏新区一旅店落网。24岁的覃某说他是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开锁技术的,并在网上购买开锁工具。之后,他在宝安区一小区进行踩点,等到户主出门,便利用所学技术和工具开锁实施"毫无痕迹"的盗窃,若发现现金和容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就一律装进口袋带走。案发的当月,覃某从惠州来到深圳施展如出一辙的盗窃技能,盗取总价值人民币四万多元的物品。

如今,覃某只能在牢房里面壁思过了。爱联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通过网上视频学习的技术如果用于不法用途,将必定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