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展巾帼风采 招商街道“三八”活动启幕

2017-03-0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杨渝嘉) 3月7日下午,蛇口边检礼堂里欢歌热舞,喜气洋洋。由招商街道妇联主办的“展巾帼风采 建幸福招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文艺汇演正热烈开展。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蛇口边检、招商派出所、蛇口交警中队、蛇口医院、育才三中、招商蛇口、南开集团等驻招商街道企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队伍及街道机关500多人欢聚一堂庆祝节日。

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艺汇演是由街道妇联搭建展示的平台,有力诠释了辖区妇女积极阳光、健康向上、多才多艺的内涵和风采,展示了辖区妇女团结振奋的精神风貌。这对招商街道妇联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生活、共建幸福招商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工作硕果累累

文艺汇演既是庆祝当下,也是总结过去,以更好展望未来,蓄力前行。回望过去一年,招商街道妇联围绕市、区妇联和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团结、引导和动员辖区妇女积极参与建设幸福招商。

街道妇联指导各社区妇工委根据社区妇女儿童的构成和自身服务特点开展服务,切实把社区妇联、社区妇儿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儿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港湾;整合社区现有资源,推动党团妇关组织共建,引导各类基层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妇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枢纽型组织特点。目前招商街道已有社区妇联4个,社区妇工委11个,社区妇儿之家11个,妇儿家庭类社会组织130个。

同时,招商街道妇联引进专业社工机构进驻社区,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少年心灵成长项目、梦想舞蹈团培训、母婴讲堂等,建立起妇儿青少年关爱服务体系。

此外,招商街道妇联以“好家风”为主线,全面推进街道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升辖区妇女素质,促进家庭和谐。结合三八节、母亲节等节庆,招商街道妇联开展了徒步深圳湾、“花慰巾帼”、“ 插花培训”、等“好家风”系列活动;举办5.8“孝和中国”母亲节活动宣传孝道家教、家庭故事会讲家庭和谐故事及读书月活动8场。

过去一年,招商街道妇联积极发掘社区文明典型人物,树立正面模范形象:9户家庭获街道2016年文明家庭称号;吴红霞家庭获2016年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李琦虹、吴红霞、朱曼云3户家庭获2016年市级最美家庭称号;刘记养家庭获2016年区级最美家庭称号。

“三八”期间特色活动轮番开展

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招商街道“三八”系列活动序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招商街道妇联将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发挥街道妇联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引导辖区妇女积极投身辖区经济社会建设,并将进一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贴近群众、各具特色的“三八”系列活动。

招商街道妇联还将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等主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邀请律师开设专题讲座,免费为辖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启动开展2017年度寻找“招商街道最美家庭”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宣传招商街道的家庭新风;继续开展“好家风”系列活动,培育、宣传良好家风,扎实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活动涵盖手工制作活动、亲子趣味运动会、非洲鼓亲子活动、亲子户外拓展活动、青年联谊会、巾帼义工团建活动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