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注意!地铁上这种行为一年超3次将坏你征信记录

2017-03-08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自深圳地铁线网三期开通以来,地铁客流量不断增长,部分乘客逃票现象出现了上升趋势。记者从深圳地铁了解到,3月7日至 10日深圳地铁联合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地铁公安组织开展 2017年一季度票务稽查三方联合整治行动(下称联合行动),将连续4天在全网36个站点展开票务稽查。

记者获悉,整治行动期间,由稽查员、站务人员、运管办队员、民警、义工组成的36个联合稽查组将连续4天于客流高峰时段,在 1、2、3、5、7、9、11 号线的36个车站开展联合行动,对尾随他人进站的人群或用优惠卡刷专用闸机出站人群进

3月7日下午5时,华强路地铁站内随着晚高峰的到来,客流开始逐渐增大。一名使用学生卡进站的年轻男子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经查,该名乘客属于违规使用优惠卡,是逃票行为,最终其学生卡被扣下,需在 7 个工作日补交票款后才能领回。截止下午 7 时,记者统计稽查组在华强路站共发现17名乘客有逃票行为," 在2016年深圳地铁共查处的乘客逃票案例中,以尾随逃票的情况最为突出,其次则是冒用学生卡。" 联合稽查组的工作人员介绍,若乘客在一个自然年内有三次逃票行为,深圳地铁将把此人信息列入征信系统,这将给该乘客日后的工作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被稽查的逃票人员需填记《违规逃票乘客个人信息登记表》,并根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中第28条规定 " 无票、持无效车票、持伪造或者变造的优惠乘车证件及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乘车的,由运营单位按照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照应补票款的 10 倍加收票款 " 来处理。而对不配合补款且态度蛮横的乘客,将被移交运营办或地铁公安配合进行教育执法补款。

据悉,地铁票务稽查联合行动还将于今年的5月、7月、9月、11月在全线网开展,预计共稽查720站次。(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许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