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办香港商务签”不可信,深圳已有 11 人被抓

2017-03-09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冯某在深圳注册公司后,又网络发布广告招揽客户,之后为 130 余名不符合标准的人非法办理赴港商务签证。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出售出入境证件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李某等 11 人。

2015 年中旬,犯罪嫌疑人冯某在深圳注册了一家投资公司,并从 2016 年 3 月份开始,在网络发布代办香港商务签证的信息招揽 " 客户 "。随后,他通过变更工商登记公司资料,以一万九千元至两万一千元不等的价格,为不符合办理标准的人员办理赴港商务签证。截止案发,冯某等人为 130 余人非法办理了签证,获利约 150 万元人民币。

深圳检察官提醒,出售出入境证件的行为扰乱国家对出入境的管理秩序,依照我国刑法规定,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公民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严格依法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切勿存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应加大对商务签注办理的审查和监管力度,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黄冬萍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