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表彰“好爸爸”

2017-03-09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在桃源,美好的日子是串起的风铃,风一吹,就叮铃叮铃响……”3月6日下午,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辖区女性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动和谐家庭建设,桃源街道以“春播桃源”为主题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暨“桃源好爸爸”表彰大会,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桃源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齐上场,用各自家乡方言朗诵的《桃源之歌》感动了许多桃源人,为这个特别的日子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中,桃源街道女同胞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性感热辣的爵士舞《ME TOO》、原创诗歌朗诵《桃源之歌》、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合奏曲《洗衣歌》,还有幽默搞笑的音乐剧《快乐厨师》和独具风情的服装秀,现场气氛热闹,观众掌声不断。

常言道:“母爱如海,父爱如山”。爸爸在家庭里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是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健康不可或缺的因素。为推动和谐家庭建设,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桃源街道特别表彰了10位“桃源好爸爸”。在活动现场,“好爸爸”代表吴坚和吴远卓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育儿感悟。据了解,受表彰的10位“桃源好爸爸”是经过层层选拔、评审而出的。他们的生动故事树立了敏行好学、亲和大气的爸爸形象,传播了家庭美德,弘扬了时代家风。

桃源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里,桃源街道的女性们立足各自的岗位,在各个领域尽心尽力,用平凡记录感动,用行动诠释和谐,用奉献推动发展,为建设美丽桃源撑起了“半边天”。下一阶段,桃源街道妇联将在已成立龙联、塘朗、珠光、龙珠4个社区妇女组织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其余8社区妇联组建工作,强化社区妇干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儿活动,从亲子关系、妇女自身成长和家庭关系三维度入手,提高社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促进其家庭关系和谐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