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率队赴南山考察 感受南山科技魅力

2017-03-09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谢子超)3月9日下午,在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的陪同下,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旭东一行率肇庆党政考察团一行赴南山区学习调研,依次参观了南山智园、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地,调研“中国硅谷”南山区的双创成果,感受其散发的科技创新魅力。

下午2时,在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的陪同下,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率党政代表团来到位于深圳大学城片区的南山智园。南山智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山智园的基本情况。2014年,南山智园共引入72家企业,入驻企业总营业额近150亿元,纳税总额达到9亿元。相较于改造前的工业旧厂房,同样土地面积改造后的产出增长10至15倍。因此,它不仅吸引了艾默生、优必选等知名企业总基地落户,也引来大批创新创业基地,如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中科创客学院等15家各类研发创新与产业服务机构入驻。

王强表示,南山智园是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北部片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更是促进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腾飞的重要载体,不仅引进了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支持领域的企业,同时还给年轻的创客们创造了良好的创业机会。

在产业园区调研过程中,赖泽华对南山智园 “三区融合”模式表示浓厚兴趣,连连发出赞叹。他表示,南山智园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如此优质的创业土壤,势必会开出绚烂的“双创之花”。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南山智园的中科创客学院。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中科创客学院是一所没有围墙没有边界的“大学”,可以令创客们享受到场地、设备、技术等全方位的服务。不仅如此,创客们还能得到投资对接、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支持。

截至目前,创客学院已入驻项目120余个,创客近千余名,在创客学院里育成的项目年度创业成功率达18%,也就是每年有18%的团队拿到了第一笔天使融资或是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销售。

下午3时许,考察团一行来到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为南山增光添彩的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不仅在现场见到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还与阿尔法机器人进行了一场趣味互动。赖泽华表示,南山这片创新热土诞生了太多的知名企业,期待优必选这样的新锐力量,未来也能发展成为享誉全球的知名企业。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