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产权实现5个国内第一

2017-03-10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深圳知识产权实现5个国内第一

2016年度深圳专利统计分析昨发布

 

昨日上午,深圳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秦世杰发布了2016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发展态势,展示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的部分成果。

深圳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又是首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城市,知识产权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实现了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PCT国际专利申请、第十八届专利奖获奖数量5个方面的第一。

2015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了深圳市、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山东潍坊市、浙江宁波市、广东广州市等7个省区市为第一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地区。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旨在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制度,通过研究区域知识产权资源和相关创新资源的区域和产业分布规律,明确区域创新资源和产业发展需求,形成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配置体制机制,实现有效加强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以及产业资源的空间匹配,提高创新资源配置效率,形成科学合理的知识产权生产力布局。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