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姚振华辞任前海人寿董事长 张金顺代为履职

2017-03-14 来源:新华网

姚振华(资料图)

 

张金顺(资料图)

  

昨日晚间,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姚振华辞任董事长,分别由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及新疆前海联合财险董事黄炜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这是在受到保监会处罚后,前海人寿落实监管要求的举措。前海人寿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称会“做市场的友好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姚振华3月1日向前海人寿董事会及新疆前海联合财险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6日,两个公司分别召开的董事会临时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姚振华的辞职报告。

13日晚间,两家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审议通过姚振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长的事项。

按照前海人寿公司章程规定,在董事长职位空缺期间,现任副董事长张金顺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而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炜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后续,两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遴选新任董事和董事长,并报保监会审批后正式履行相关职责。

据了解,现年52岁的张金顺拥有多年金融从业经验。早年先后供职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随后进入平安集团。2012年11月,张金顺出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2014年3月,升任平安银行副行长;同年12月,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2015年11月辞任平安信托董事长。2016年5月,经保监会核准,张金顺正式担任前海人寿副董事长。(记者廖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