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婚恋网站结识“高富帅” 三个月没了42万

2017-03-1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女子婚恋网站结识“高富帅” 三个月没了42万

陌生“高富帅”“白富美”化身男女朋友可以帮你走上致富路?近期,家住宝安区的廖小姐向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子,被其诱使、欺骗投资炒原油、贵金属,亏损了42.4万元。

佯装贴心“高富帅” “甜言蜜语”忽悠走42.4万元

即将踏入三十岁大门的廖小姐注册了某婚恋交友网,并认识了一名男子。当时廖小姐申请的是VIP会员,她觉得婚恋公司收费后介绍的对象,信息会比较真实可靠。

但廖小姐万万没想到她就这样成为了对方眼中的“猎物”,对方经过微信加好友的方式,每天和廖小姐聊天,嘘寒问暖,慢慢的两人建立起男女朋友关系。

“他每天早、中、晚都会发短信关心我的,我就是觉得很感动,没想过这些都是套话。”廖小姐表示,对方一开始骗她说是做进口瓷砖生意的,她也没生疑,所以就把自己的个人信息、炒股票投资经历等都告诉了对方。

面对这位每天在朋友圈炫富,晒健身、旅游照的“富翁”男友,廖小姐一点一点的放下防备,而骗子利用了她的感情不断提出让她加入投资炒原油、贵金属,同时还晒盈利截图给她。“他当时就说投资原油什么的比炒股票利益高多了,稳赚不赔的然后让我不断加码投钱。”廖小姐表示,中间一度她也质疑过,因为感觉一晚上赔十几万的风险还是很大的,但骗子不断以“话术”安慰她,说即使赔完了自己也会爱她养她。

就这样,从认识到被骗仅3个多月,廖小姐先后共投入42.4万元的积蓄,实在感到不对劲的她终于在去年8月选择报警。

宝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经分析,初步确定该案件极有可能是事主被诈骗嫌疑人利用个人感情诱使在交易平台进行现货投资的新型诈骗案,并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专案侦查工作,并由此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


伎俩起底揭露 非法期货公司诱惑投资诈骗

今年2月在市经侦局的连续打击、整治非法期货类犯罪行动中,捣毁了犯罪窝点27个,查处非法期货会员单位(代理商)24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7人。

廖小姐举报的这家进行非法期货交易诈骗的天某盈投资公司也在查处之列,到此时廖小姐才知道每天对她嘘寒问暖,24小时在线的贴心“高富帅”男友是比她小十几岁的业务员,甚至不是同一个人,更令人惊讶的是还有女生冒充男性与女性投资者聊天套话的。

犯罪分子首先通过交友网站进行对象选择、筛选,了解了对方的信息后,开始冒充俊男美女加对方为好友。这些犯罪分子在朋友圈里分享了各种炫富的照片,其实他们都是盗取别人的照片,假冒他人进行诈骗的。

犯罪分子通常会先观察一段时间再开始和对方进行交谈,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博得信任,让对方卸下防备之心,进而开始诱导对方不断投入资金,落入骗局。

深晚记者了解到,面对非法期货类犯罪的高发态势,深圳经侦将持续打击,力争将非法期货交易类犯罪的嚣张气焰压下去,看护好市民的“钱袋子”,为深圳的金融安全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最后,经历了这次骗局的廖小姐称自己今后会树立防范意识,不会再轻易被骗。警方建议在婚恋网站交友的朋友们,要带着元神来交友,核实清楚对方的信息再作进一步的发展,千万不要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小贴士:

一、8家合法合规的交易所:

1、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

2、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

3、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转新三板

4、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

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金融期货

6、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

7、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

8、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

二、从事期货原油、现货原油交易的平台需要经过商务部审批,但目前商务部未批准任何一家交易平台从事原油、成品油交易。

三、一些不法分子注册公司假冒正规交易平台会员单位,招纳下级代理商,利用虚假网站平台,通过虚构事实、夸大盈利宣传等手段,诱骗不明真相群众开户入金投资,再通过其后台软件修改数据、操纵价格涨跌来骗取高额的手续费和客户损失。(记者马超)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