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3亿元 去年深圳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城市第二

2017-03-14 来源:晶报

原标题:

298.3亿元

去年深圳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城市第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2016年深圳快递业务收入实现298.3亿元,同比增长33.8%,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仅次于上海位居第二;快递业务量实现20.5亿件,日均560万件,同比增长45.9%,首次超过北京位居全国城市第三,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广州和上海。

建议:寄快递后注意留好单据

市邮政管理部门建议:一、挑选快递公司优先选择依法合规经营,服务口碑好的快递企业。这样的企业在寄递服务过程中出问题的几率就小一些,即使出了问题,消费者也能很方便维护自身的权益。

二、配合落实寄递安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在交寄快件时,请消费者在快递运单上详细填写交寄物品品名、数量,配合收派员比对有效身份信息进行实名收寄快件,配合收派员对寄递快件执行开箱验视制度。

三、寄快递后注意留存好单据,贵重物品要附加保值服务,一旦发生问题,便于理赔。

记者获悉,部分快递企业推出了类似“宝贝保”的快递保险服务,市民最低只需要花费9.9元,即可享受赔付上限6000元的保障。(记者谢丽雯)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