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单车来了 能为手机充电 本周三家共享单车免费骑

2017-03-1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充值返现、骑行免费、单车升级,共享单车市场“战火纷飞”

桔子单车来了 能为手机充电

深圳即将迎来又一种橙色共享单车。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在岗厦北地铁口,面对眼前橙、黄、蓝色的一溜单车,市民谢小姐像两个月以前一样,陷入了选择困难。不同的是,原先她考虑的是手机要保留哪个单车APP,而现在考虑的则是在都免费的前提下,到底用哪个APP?

近期,共享单车行业持续“烧钱”,以充值返现、免费骑车等优惠活动,抢占市场和吸引用户,行业大战如火如荼。而值得关注的是,3月13日下午,桔子单车在深圳车公庙进行了单车公测版体验活动,并透露计划在本月内登陆深圳,共享单车大战还有愈演愈烈之势。

本周三家共享单车可免费骑

免费骑行、充值返现,经历了前期的资本积累,共享单车行业战火继续升级。最早在1月9日至1月15日,小蓝单车就开展了全民免费骑行周活动,每次免费1小时,开启了单车免费骑的模式。而2月最后一个周末,摩拜和ofo举办了周末免费骑的活动,拉开了本轮免费战的序幕。眼下,ofo宣布,3月13日至19日,深圳用户通过ofo单车APP或官方微信立即用车,锁车后将无需支付车费,也没有一天之内免费次数和时间段的限制;摩拜则从3月13日至16日,每天10时至16时免费骑,同时推出充值返现活动,最高为充100得210元;小蓝单车也宣布3月13日至17日免费骑行,不限次数,连骑5天还奖励运动周边产品。

对于为何要提供免费骑行,单车品牌的口径颇为一致:ofo称是要支持绿色出行,响应国家“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战略号召,而摩拜深圳公关人员也告诉记者,目的并非竞争,而是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绿色出行方式。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免费或者充值返对于刺激用户量和活跃度成效明显。市民宋小姐此前一直是摩拜的忠实用户,理由是不希望手机里装太多同类应用,可就在ofo连续推出免费骑的第二个周末,她的手机里就增加了ofo;张先生每周总有几天骑车上下班,过去他习惯于一次充值10元,花完了再充,而上周他果断更新了最新版的摩拜APP,一次性充值了100元,加上返现部分,他认为“够骑大半年的了”。小蓝单车则于近日发布了首份运营报告,在免费周的助推下,作为共享单车的后起之秀,截至3月10日,小蓝在全国总用户数已超过518万,累计车辆数23.5万,日均骑行数192.7万次,即平均每辆车日均骑行数为8.2次。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