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深三条轨道对接 以后不出机场就可坐车到东莞!

2017-03-14 来源:东莞时间网

莞深两市轨道交通规划示意图

这几年,莞深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更加频繁,除了高速公路、高铁,两地市民都希望有更多便捷的出行方式。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坐上轻轨穿梭莞深,这个梦想很快就能实现了!

未来几年,将有三条轨道从东部、中部、西部三面对接莞深。其中,东莞东部,R1线将在黄江与深圳6号线支线对接;中部,深圳13号线将北延至松山湖地区与R1、R3对接;南部,R2先将延长至滨海湾新区(原长安新区),与深圳20号线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20号线直通深圳宝安机场。R2与深圳20号线对接后,东莞人就可以坐上轻轨赶往宝安机场,省却了塞车误机的麻烦。

同时,深圳20号线还直通建设当中的深圳大空港片区。大空港片区是深圳“十三五”重大项目之一,这里集合了全球少有的海陆空铁立体式交通要素和高端产业,其中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和深圳科技馆都坐落此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预计2018年竣工启用,这里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拥有50万平方米的展厅。

根据深圳市最新上报国家审批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除深圳6号线支线与东莞R1线对接外,此前两市协商的深圳13号线北延至松山湖、深圳20号线西延至长安新区与东莞2号线对接未纳入深圳本轮建设规划。为推动莞深两市轨道互联互通,3月10日两市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都表达了对莞深轨道对接的热切期盼,并就如何加快对接交换了意见,下来双方将加快轨道对接规划设计等工作。

(全媒体记者程玮坚)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