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强化司法保障 服务改革发展

2017-03-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勤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

强化司法保障 服务改革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小组会议上发言。

许勤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的好报告,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体现了“四个意识”,更加突出服务国家工作大局,更加突出司法改革,更加突出司法为民,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他表示赞成这两个报告。

结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许勤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建议加大对网络条件下新型犯罪,尤其是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民合法权益;二是建议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法院试点,在深圳等更多国家创新型城市中设立知识产权法院,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建议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司法保障,对涉及企业破产重组等案件研究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派记者 綦伟 甘霖 李舒瑜石义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