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元就用身份证为他人办3张银行卡 结果被用来诈骗230万

2017-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贪图小利助“纣”为虐,触犯法律严征不怠。为了300元小便宜,就用自己的身份证为他人办理3张银行卡,结果被不法分子用这些银行卡诈骗230万元。事发9个月之后,这名贪便宜的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落网。

事情发生在2016年6月24日,辅城派出所辖区一公司负责人来辅城派出所报警:当日上午,公司客户与公司财务常有资金往来的QQ号码,与公司财务进行联系,称急需资金周转要求转钱。因为以前就生意往来,该公司财务并未电话核实,就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入230万元。当日下午,该公司接到客户通报称QQ号码被盗,并没有提出转账的要求,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赶紧向警方求援。

案件发生后,由于涉案金额巨大,辅城派出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并及时上报市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81234567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拦截程序,经过几个小时的接力拦截,成功拦截了涉案款约150万元人民币,但还是有80万元被嫌疑人转走。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与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过奔赴深圳、广州等地通过调取大量证据,初步掌握到涉案款转至王某飞等人账号上。王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一直未能归案,案件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查,今年以来在副所长陆辉的带领下,队长曾俊生等人加大对案件的侦查力度,在分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飞的活动轨迹。曾俊生等人立即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地点进行蹲守伏击,通过近两天的连续守候, 2017年3月5日终于在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路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飞(男,26岁,山西绛县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飞承认其于2016年6月10日上午,在横岗街道的中国银行横岗支行附近的广场认识一名陌生男子,并使用自己身份信息办理三张银行储蓄卡交给该名陌生男子,从中获取了三百元的好处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飞已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派出所民警正在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更不要为了一点点好处费,而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给他人,因为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而让自己身陷囹圄。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