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没有投入就没有保障 南山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检查

2017-03-1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安全生产没有投入就没有保障,对于那些企业没有上规模,又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必须予以关停,消除隐患。”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在桃源街道辖区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3月14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率队先后前往桃源街道继山工业区、田寮工业区,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姜建军一行首先来到长源社区继山工业区检查,据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介绍,该工业区由于交通不便,无消防水源、无室内外消火栓,部分生产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不符合消防要求,消防车道不畅通等。

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南山区政府将此工业区列入消防安全重点清查整治区域挂牌督办,桃源街道安委办随后联合塘朗派出所对该工业区内及周围35家企业进行了联合整治,并聘请保安员设施关卡实施封闭式管理,截止目前,该工业区内35家企业有34家已停产停业并且进行搬迁,还有一家企业营业执照及各类资质证书齐全,消防隐患经过整改复查也合格。姜建军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后表示满意,并对全力支持整治工作的长源股份公司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姜建军一行来到塘朗社区田寮工业A区24栋1楼的丽家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据区安监局局长李建新介绍,该公司有员工10余人,是一家从事木质家居制造的来料加工企业,也是一家粉尘涉爆企业。姜建军等仔细检查了该企业的电气线路、防爆电器设施设备以及除尘系统设备设施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

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木工机械刀片部位没有设置防护罩、粉尘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劳动防护口罩和眼镜、防爆电气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姜建军当即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投入就没有保障。对于这种没有上规模的来料加工小作坊企业,负责人不重视安全生产,又没有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肯定没有保障。而该企业周边又有大学城以及居民小区和工业区,因此,为了消除隐患,确保居民群众特别是学生的安全,街道和辖区派出所一定要尽快予以关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南山公安分局、安监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城市更新局、桃源办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安全生产检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