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2017-03-1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谢子超)3月14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带领区委组织部、南头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调研活动,实地察看南山软件园西北角护坡隐患点、莲城党群服务中心拟设场地等,并就相关问题在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

下午4时许,王强一行首先实地察看南山软件园西北角护坡隐患点,现场了解南山软件园西北角护坡隐患情况。南山软件园位于南山街道莲城社区,近期该园西北角的护坡出现裂缝,墙面大理石脱落,护坡下为正风路,往来车辆密集。为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南头街道高度重视,经南头街道党委研究,决定对该护坡进行整治,修缮裂缝。

王强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针对上半年雨季时期,街道党委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雨季造成的路面坑洞等病害及时进行处理,对泄水管道等及时进行疏通,进一步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王强一行前往佳嘉豪商务大厦实地察看莲城党群服务中心拟设场地。在现场,王强表示,党建服务中心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地方,基本的配套设施要做好,要充分利用党建服务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搭建好创新载体,进一步增强南山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此外,要发挥好党建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从而更好地服务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强与南头街道莲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南山软件园西北角护坡隐患、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用房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并针对具体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王强强调,希望莲城社区继续和各级部门沟通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社区干部要关心社区员工,提高社区员工的积极性。同时,要强化社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争取将莲城社区打造成一个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支持解决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用房问题,努力为莲城社区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饶红蕾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指示精神,要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仅是着眼现实的战略选择,更是一个价值排序的基本问题。要多想想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幸福一些,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