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深圳一男子游玩羊台山被捕兽夹夹住 流血不止

2017-03-15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3 月 13 日 12 时许,深圳一男子在羊台山山顶游玩,不慎被捕兽夹夹住左脚,无法行动,石岩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救援。在将受伤男子抬下山的过程中,消防队员们又偶遇一位因体力透支而全身抽搐的游客,队员们兵分两路,成功将两位受困游客安全送达山下救护车内。

  男子被捕兽夹夹住求助消防官兵

  据石岩消防中队队员吴先生介绍,3 月 13 日 12 时 45 分他们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羊台山山顶一男子脚被兽夹卡住,无法行动。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 1 台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并调动罗租分队,共 10 名指战员急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们正在将脚部受伤男子抬下山

  救援队员到达山脚后,经询问现场公园巡防人员了解到,被夹男子伤势较为严重,被困山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带着担架和其他救援设备花费一个多小时,徒步爬到山上成功与受伤人员会和。吴先生表示,在现场,他们发现受伤男子意识还算清醒,但表情非常痛苦,左脚正在流血。经检查发现,捕兽夹的钢条已经嵌入男子左脚肉里面了。因现场无医护人员,为防止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中队队员同公园巡防队员便决定利用担架将该男子抬下山再进行医治。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