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免费Wifi已覆盖208个区域 你知道几个?

2017-03-1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杨渝嘉)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然而随着4G通讯技术的发展,网上内容资讯也“水涨船高”、更多地以动图、视频等高流量消耗的形式出现,导致流量消耗成为了人们尽情网上冲浪的绊脚石。南山区作为科技强区,一直稳步推进信息化和“互联网+智慧南山”建设工作,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搭建覆盖全区的免费Wifi网络。那么免费Wifi的使用体验到底如何呢?3月14日,记者前往南山行政服务大厅、医院、公园等地,对南山的免费wifi进行了实地测评。

市民不知有免费Wifi 称标识太少难以发现

环境优美的南山荔香公园是不少人闲暇时运动散心的优选场所。作为南山最重要的公园之一,荔香公园一直注重优化公园的游园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上午,记者来到荔香公园,在园内穿行一周后并未发现有免费Wifi的标识。

经向公园保安咨询得知园内确实有提供无线南山的免费Wifi后,记者打开手机WIFI,找到了名为“SZ-WLAN(free)”的Wifi点击连接,紧接着手机自动弹出登录页面要求输入手机号,很快就收到了一条验证短信,将短信中的验证码输入,登录成功后就能够顺利浏览网页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的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只见大厅等候区已经坐满了等候的市民。记者在服务大厅入口处以及大厅内少数立柱上发现贴有免费wifi的标识,然而数量寥寥无几而且都在较为偏僻的位置上。

前来办事的陈小姐向记者表示,自己虽然多次来行政服务大厅办事,但是还是第一次知道服务大厅提供免费wifi。在记者的邀请下陈小姐也试着登陆了免费wifi,成功登陆后发现浏览网页读取图片速度都相当快,比原来使用手机自带的4G网络要流畅得多。陈小姐表示知道政府在多处都有提供免费wifi后,会更多地考虑使用免费wifi,但同时也指出免费wifi的标识实在太难找,应该张贴在更明显的地方。

免费Wifi登陆困难 网络不稳定?

记者在南山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同样也搜索到了无线南山的免费Wifi。然而当记者试图登陆的时候却碰到了难题,在登陆界面输入手机号码后,却迟迟没有接收到含有验证码的短信。在等待了十几分钟、又反复尝试仍然无果之后,记者只好作罢。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