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广州经营商铺惨淡 盗走深圳同行13万元货物

2017-03-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一男子在广州经营烟酒茶商铺,经营不善再加上赌博输了不少钱,便打起了深圳同行的主意。专程从广州赶到深圳,跟踪一周的时间找到同行仓库,盗走近13万元货物。记者昨日获悉,龙岗警方已将该男子及其同伙刑事拘留。

1月7日上午9时许,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接黄先生报警,称位于横岗街道六约社区一间存放烟酒茶的货物仓库被盗价值近13万元的货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分析,判断是一宗有预谋的盗窃案件。结合案情,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刑警大队、六约派出所等单位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视频追查及深入走访调查,掌握到一名涉案嫌疑人江某在广州的线索。3月14日下午13时许,专案组获悉江某与其同伙在东莞东坑镇一酒店出现的信息,马上组织警力展开抓捕,于20时许在酒店房间将江某及其同伙江某某抓获。

经审讯,江某及江某某对盗窃13万元货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江某原本在广州经营烟酒店,因经营不善生意差,加上赌博输掉了不少钱,得知之前有生意来往在龙岗的同行黄先生生意不错,便萌生了盗窃念头。作案前,江某专程从广州来到龙岗,全天候跟踪黄先生运送货物的货车,经过一周时间的跟踪踩点,找到了仓库。1月7日清晨6时许,雇人租车对仓库实施了盗窃,共盗走红茶480盒,香烟300条,合计价值人民币129800元,并连夜将赃物运往广州,为求快速“脱手”,仅以5700元的价格销赃。(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周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