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与讨薪员工起冲突 深圳男子拿起菜刀就开打

2017-03-17 来源:深圳晚报

生活中,总有那么些人爱逞“哥们义气”,自以为是为兄弟“两肋插刀”,殊不知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误了“兄弟”,而且害了自己。2017年3月16日,深圳市爱联派出所在杭州抓获一名在逃四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赵某,27岁的他曾为朋友出气而大打出手,结果把对方打得头破血流。

时间回溯到2013年4月29日,赵某工作的眼镜厂来了三名讨薪的员工,这些人称与眼镜厂老板洪某约好当天领取所欠的工资1700元。洪某支付完其工资后,提出对方在收据上签字等要求时,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此时,洪某发现对方竟带着菜刀等工具过来,心中更是怒气难平。

作为该眼镜厂的员工,又是老板洪某“兄弟”的赵某见此情况,主动询问“要不要给点颜色看看”。在得到肯定后,赵某联合其他2名员工吴某、许某,大步追上讨薪员工,并将对方打倒在地。案件发生后,爱联派出所民警迅速进入侦查,经过多方努力,于2013年6月将在逃的吴某、许某、洪某抓捕归案。2017年3月16日,再将逃亡杭州的赵某抓获。

据悉,赵某自2013年犯事以来,为了逃避法律的追责,辗转多地逃亡,受尽了“有家回不得”的折磨。他说四年来对家乡亲人魂牵梦绕,却不敢迈回一步。“当年,所谓的‘哥们义气’把我害了,我不应该为他人动一时之气,伤了别人更害了自己”,落网后的赵某懊悔地说。(记者伊宵鸿 通讯员 吴燕燕)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