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径篮球场改造完毕不开放?龙岗区有关部门回应

2017-03-17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在龙岗吉华下水径看到,下水径篮球场外表看上去已经改造一新,但周围均被3米多高的围网围了起来,进出篮球场的大门也被钥匙紧锁着,市民不知其何时开放。深圳商报记者黄希平 摄

  

下水径篮球场改造完毕不开放?

龙岗区有关部门称还在安装球场照明灯光、电线等,完成后即可对外开放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龙岗市民向深圳商报反映称,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公园里面,有个篮球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关门改造,到2017年1月基本上已经焕然一新了,但是却至今铁将军把门,迟迟没有对外开放,市民希望该篮球场能早日方便市民打球。

据龙岗市民陈先生介绍,他是龙岗吉华街道下水径片区居民,在下水径片区居住了四五年时间,吉华街道下水径片区有一个社区公园,里面有对市民免费开放的篮球场,后来可能是因为年久失修,有关部门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关门改造,到今年一月份的时候,篮球场从外表看上去已经改造好了,但是时至今日,篮球场一直都还没有对社区居民开放。“我2012年搬到这里的,这个篮球场已经存在好多年了,我们整个社区只有这么一个活动场地,现在我们这些社区篮球爱好者,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打篮球。”陈先生说,他们居民无不希望该篮球场能早日开放、方便市民打球。

记者注意到该网帖后,昨日上午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只见市民提到的社区公园篮球场,位于龙岗吉华下水径三区第24栋居民楼附近,篮球场总占地面积四五百平方米,周围均被3米多高的围网围了起来,里面是标准的1个篮球场、2个篮球架,但进出篮球场的大门被钥匙紧锁着,记者没办法进入球场内部一探究竟。据记者现场走访了解,水径社区有下水径、大坡头、大靓、石龙坑等多个居民小组,但大多是密集的城中村居民住宅区,很少有社区公园、篮球场馆等休闲体育场所,好在目前该篮球场的场地都已经修缮一新,球场周围还安装了五六根十几米高的场馆照明灯,即便是到了晚上,篮球场都能够满足市民进行夜间打篮球等休闲体育活动。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社区公园内的这个篮球场名叫“下水径篮球场”,大概于2016年11月份开始关起门来进行翻新改造,到了2017年1月20日左右,该篮球场基本上已经改造完成了,但确确实实是一直没有对外开放,印象中施工人员2017年1月份左右就已经撤场了,现场的篮球架、地面都已经焕然一新,而且现在马上就到夏天了,市民不知为何整天大门紧锁,迟迟不对外开放。涉事篮球场到底为什么还不开放?什么时候能够开放?附近居民都对此疑问重重。

针对市民提出的上述问题,记者昨日首先找到水径社区工作站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工作站没负责球场改造工程,也不清楚具体是个什么情况。随后,记者辗转找到龙岗区相关街道部门,有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篮球场目前还没有完全竣工验收,有关部门出于安全保障考虑才对球场进行关闭上锁,“虽然上锁了,但还是有人翻围网进来打球,这样做是不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目前球场的施工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球场照明灯光电线等设备,只要完成环评、竣工、验收等工作,预计篮球场很快就能够对外开放。(记者黄希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