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地铁联手打造文化传媒先锋 力争行业领跑者

2017-03-17 来源:晶报

“创意全包车”以创意广告覆盖车厢内部,360°的视觉冲击带来新颖的乘车体验。(资料图片)

  Q弹游戏橱窗将地铁通道灯箱改造成游戏机,吸引不少年轻乘客驻足,达到极佳的广告效果。(资料图片)

  

报业、地铁两大集团联手打造文化传媒先锋

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力争成为文创行业领跑者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6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地铁集团合资组建的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报业地铁传媒”)在市民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深圳报业集团在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不断探索,也是深圳国资单位合作和文化体制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出席了简朴又隆重的揭牌仪式。

扎根深圳 布局全国

深圳已跨步进入全新的轨道交通时代,已建成轨道交通里程285公里,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四。未来,深圳将拥有31条地铁线路,总里程达1200多公里。报业地铁传媒由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地铁集团强强联手,合资组建。深圳报业集团占股51%、深圳地铁集团占股49%,目前主要经营深圳地铁1、2、5、7、9、11号线共6条线的平面广告业务,同时以“文化科技 创意”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地铁 ”的跨界经营模式。未来,报业地铁传媒将扎根深圳,布局全国,多元发展,积极走向资本市场,推动“地铁广告资产证券化”,力争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文化传媒企业和新媒体先锋。

报业地铁传媒的成立,是深圳文化领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促进传媒融合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又一具体成果,符合传媒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报业地铁传媒以文创行业领跑者和媒体融合新先锋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的文化传媒品牌,成为文创产业的“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报业地铁传媒将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更多兼具文化内涵、地域特色与社会效应的地铁公共文化样板,让更多乘客在出行中感受到城市的发展速度、文化品位和精神追求,从而成为深圳的一张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