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获2962万元"红包" 广东12所高校获15亿元建设资金

2017-03-17 来源:晶报

原标题:

广东12所高校获15亿元建设资金

深大获2962万元“红包”打造高水平大学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关于2017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安排方案的公示》,拟向省内12所高校投15亿元,支持重点建设高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发展。记者在公示资金安排表中看到,深圳大学将获得资金2962万元。

根据此次公布的资金安排表,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5所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广东海洋大学4所高校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共得到14.2589亿元的建设资金;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3所高校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将得到7411万元的建设资金。

据悉,自2015年4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见》,明确要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也随即设立,其中2015到2017年3年下拨50亿元,主要用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服务与条件支撑平台建设等。2015年下拨首批15亿元,2016年下拨近20亿元。

经过筛选,此次18个学科入选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其中,深圳大学3个项目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分别是光电技术与材料学科群、智能信息处理学科群和特区经济与中国道路学科群。(记者王华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