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眼”惊现深圳ATM机,上百人银行卡被盗刷 金额超100万

2017-03-17 来源:晶报

原标题:

“神秘眼”惊现ATM机,上百人银行卡被盗刷

●地点:深圳松岗派出所

●人物:事主陈先生

●提要:陈先生称其手机收到了一条取款信息,但是该银行卡当时就在其身上,也未曾丢失,后经确认共被盗取了11900多元。在随后的两个月内,松岗派出所共接到此类警情20余宗,且都是同一家银行的卡被盗刷。

在ATM机上偷偷安装测录设备,窃取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后,再复制用户的银行卡进行盗刷,狡猾的作案团伙前后作案竟达160余宗,使上百人财产受侵,涉案金额超100万元。近日,在深圳宝安警方的层层追击下,一条盗刷银行卡犯罪链条被连根拔起。

据宝安警方介绍,专案组从20余宗警情细节入手,同时积极联系涉及的银行部门对取款地点进行深入分析,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盗刷银行卡后前期取款点主要集中在东莞万江、虎门等地,后续取款多转向泰国等地。通过交叉比对所有被盗刷的银行卡,专案组判断出犯罪嫌疑人在松岗燕川某酒店一楼的和沙井某商场的银行ATM机上装了测录设备,并基本锁定嫌疑人为江西瑞金籍。然而该犯罪团伙十分狡猾,反侦查意识很强。为了将犯罪链条连根拔起,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东莞、江西等省、市,经过3个多月侦查,于2017年3月4日早上6点成功在江西瑞金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在深圳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提电脑、手机、伪卡等大量工具。9名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刘钢 通讯员谢晓雯)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