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销毁2086台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不少居民现场咨询

2017-03-17 来源:深圳晚报

直排热水器销毁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盐田区在盐田街道江屋村部署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化行动,同时集中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现场集中销毁不合格燃气热水器2086台。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等领导及盐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驻盐单位、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行动。当天在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辖区上百名居民现场目睹了不合格燃气热水器集中销毁全过程。据悉,自盐田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针对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目前已排查9987台,已更换2443台。

1

居民主动到现场学习燃气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前来咨询自家热水器是否可以免费更换,学习认识直排热水器的危害。为学习燃气安全知识和亲眼目睹集中销毁不合格热水器的行动,家住盐田街道盐港社区居民兰敏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兰敏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地方是城中村,家里的热水器是用了十多年的直排热水器,期间自己并不在意这种热水器是否安全。但近期从媒体上得知很多因使用直排热水器不当中毒死亡的案例,加上近期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和宣传,她也逐步认识到危害。目前,兰敏家的直排热水器已经更换,她心里变得踏实多了,觉得党和政府的确是在为百姓谋福利,以后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不合格的地方进行整改。

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就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了表态,该街道将认真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举全街道之力整治辖区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不留死角。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