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让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地生根

2017-03-1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3月17日下午,南山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姜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让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率先在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发挥作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将深圳质量贯彻到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勇当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深圳质量的引领者、未来标准的制定者。

“这次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期间,习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思路。”姜建军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质量”成为高频热词。要深刻领会两会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起来,与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将深圳质量贯彻到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勇当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深圳质量的引领者、未来标准的制定者。

二是要结合南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这次全国两会,“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这将成为带动华南乃至周边区域加快发展的主引擎。南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再次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要把握机遇,善于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等国家战略中谋划布局,为南山的发展赢得先机。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全年工作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结合起来。当前,要严格按照《“攻坚一季度、争取开门红”重点任务表》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四是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将全国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南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情况。

“今年是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和‘提质提效年’,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要求,抓好落实,强化‘四个意识’;把中央、省、市的新要求贯彻到干部工作和基层党建以及人才工作的全过程。”会上,姜建军还就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建工作事关全局,各街道各部门要从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做好基层党建和开展好基层党建大调研等工作,齐心协力把基层党建抓出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区信访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规则》和《市委工作规则》,传达贯彻了上级规范因公出访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