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造未来 深圳电子商会第二届“蓝点奖”揭晓

2017-03-18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一年一度,蓝点闪耀。3月18日,首个由行业组织主导的,面向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融合创新的行业性奖项,第二届“蓝点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世界之窗隆重举行,这是属于电子行业人的盛会。该奖项由深圳市电子商会主办。

为鼓励深圳电子行业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表彰他们对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发掘出电子信息产业及各细分领域的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共建共享产业链创新协作平台,深圳市电子商会联合社会各方及行业专家进行了第二届“蓝点奖”评选。

本届“蓝点奖”评选,参评企业和产品近200个,入围企业和产品65个,网上投票总量达474,659票。最终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深圳市电子商会蓝点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卓越企业家”10人、“先锋成长企业”15家、“创新技术产品奖”10项。(根据评选规则本届获奖者不包含第一届获奖者)。

第二届“蓝点奖”颁奖典礼的举办,旨在向社会各界、国内外同行、及社会公众隆重发布获奖人及其创新成就,共同见证电子行业人的荣耀时刻。

这是一个融合共赢的时代,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多方面的资源支持。“蓝点奖”作为首个由行业组织主导的,面向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融合创新的行业性奖项,通过专业的评审和公平公正的线上投票,让有潜力、有实力、有活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将申报过程与企业品牌宣传以及投资服务连接起来,吸引优质投资人、金融机构等社会公众的目光,助力企业打造品牌影响力,聚多方力量实现腾飞。

本届蓝点奖取得圆满成功,深圳市电子商会正式启动第三届“蓝点奖”评选工作:第三届“蓝点奖”将重点推进智能制造、新硬件、半导体、新材料方向的创新发展;企业申报入库后即可获得三个服务:企业点评推荐、企业估值、产融对接;第三届“蓝点奖”启动海选推荐机制,凡是经组委会认可的知名企业、创新服务机构、行业专家均可作为推荐人。具体申报信息,可关注深圳市电子行业信息网。

“蓝点奖”经过两届发展,成功将一批优质企业推入大众视野,推向国际。未来深圳市电子商会将着眼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推动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进一步联合专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共同做大“蓝点奖”的影响力。推动建设创新圈、经贸圈、资本圈,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深圳电子行业发展。

深圳市电子商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发展至今已有14年,拥有超过1500家会员,在举办展会、开办论坛、招商引资等方面有突出成绩。作为行业瞭望台,深圳市电子商会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一大批电子企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第二届“蓝点奖”获奖名单

一、“蓝点奖”卓越企业家(10人)

1、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 郑妙芳 常务副总经理

2、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胡庆周 董事长

3、深圳晶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冯建国 总经理

4、深圳市旗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陈小辉 董事长

5、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黄建新 董事长

6、好实再商贸(深圳)有限公司 张天文 董事长

7、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 张 皓 总经理

8、深圳市金城微零件有限公司 朱桂丰 总经理

9、广东合科泰实业有限公司 陈国斌 总经理

10、深圳市粤讯发科技有限公司 陈华驹 总经理

二、“蓝点奖”先锋成长企业(15家)

1、深圳市尚为照明集团

2、深圳市德欣电器有限公司

3、深圳市纬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4、深圳市安尼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深圳市万商汇实业有限公司

6、深圳飞豹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7、深圳市凯新达电子有限公司

8、深圳市冰洋电子有限公司

9、深圳市贝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0、深圳市国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1、深圳市水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2、深圳市骑士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3、南京商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强元芯电子有限公司

15、深圳市福瑞达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三、“蓝点奖”创新技术产品(10个)

1、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双层流水线上下调节装置

2、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超薄全功能数字对讲机

3、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202家庭音乐制作系统

4、丰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贴片型固态铝高分子电解电容

5、深圳市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超微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

6、深圳市电明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G5压铸路灯

7、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 欧铠小精灵仓储机器人

8、深圳市华芯邦科技有限公司 高性能低功耗微型电源核心芯片

9、深圳唐恩科技有限公司 掌上KTV-Q7

10、东莞市凤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凤瑞FR-8智能扫地机器人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