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纪委: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更好纪律保障

2017-0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17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惩治“为官不为”的力度,为今年全市中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子兴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深入团组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其间多次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纠治党内不正之风,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为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四种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讲政治、讲大局,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思考和谋划,维护特区改革发展的稳定环境。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加强廉政预防,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大惩治“为官不为”的力度,既要强化监督,增强特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也要支持改革创新,推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大胆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今年初的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已经对年度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目前各项具体任务已经梳理分解到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更好的纪律保障。(记者 任琦)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