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环保时尚设计大赛启动

2017-0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环保时尚设计大赛启动

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绿色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2017深圳时装周的重要活动,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环保时尚设计大赛于昨日启动。大赛将设计时尚与深圳城市低碳环保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大众环保时尚消费,培养具有生态环保意识和创新理念的新一代设计师,为时尚设计注入新活力,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绿色发展。

大赛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服装时尚学院、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北京欧联华国际时装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深圳市唤觉服饰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赛是国内首个为时尚设计师量身打造的环保时尚设计平台,主题为“唤觉”,意为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将环保概念融入到时尚产品设计、时尚生活方式的创作当中,探索绿色时尚商业模式的创新,并将环保低碳理念深入到年轻设计师群体,让更多的设计师将生态环保理念和态度植入到作品设计,更广泛、深入地推动生态环保理念的普及。

据了解,赛事将面向全球征稿,并邀请国际国内业界专家进行初评,甄选出20多份入围作品进行实物作品的制作。决赛将采用T台走秀动态展示的方式,在下一届深圳时装周举办期间进行。据悉,大赛设立金、银、铜奖项以及最佳配饰设计、最佳手作工艺、最佳环保理念、最佳商业价值、环保时尚红人、时尚媒体合作等多个单项奖,从设计创新、公益理念、商业落地等几个方面,鼓励职业设计师与社会公众参与环保赛事。(记者段琳筠)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