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闹乌龙"充1块得110" 回应:不会要求用户退款

2017-03-21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摩拜“充1块得110”闹乌龙,律师:利用漏洞获利或违法

赤橙黄绿青蓝紫,如今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被投放到城市的大街小巷。竞争在所难免,共享单车企业们展开了一场基于各种免费骑车和充值送礼活动的持久大战。

不知为何,在最近的充值送礼活动中,摩拜单车出现了充1块送110元的情形。

摩拜充值现“漏洞” 充1块送110

3月19日,多位网友发微博称摩拜单车出现充值漏洞。原本充值100元赠送110元的活动,使用微信支付时实际只扣除了一块钱,即用户用微信支付1元就可获得系统赠送的110元。

当天有网友发现漏洞后,测试充值高达15次,只花费了15元实际充值车费是1500元。一时间,众多网友在摩拜官方微博下面“吐槽”这个bug。有网友表示充值成功:“哈哈,我充了6元送了660”;也有网友无不担心的称:“我冲9块你送了我1000块,请问会不会坐牢啊?”更有网友质疑这是一次“成功”的营销活动。

编辑:林玟珊